柠檬青桔

我永远爱少年意气

真相是真(完)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 真牵过他的手臂

     


   “我一定是疯了”站在蹦极台上的王迅手心满是汗,搞不懂自己怎么就糊里糊涂要蹦极了,偷偷向下看了一眼,就感到一阵腿软。旁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说话但是好像自己什么都听不见,紧张中瞥见黄渤,隔得很远看不到黄渤的表情。“迅哥,加油啊,极限男人帮靠你啦!”小猪的声音传来。“好吧,我今天就代表极限男人帮,冲一把。”人在紧张的时候总是会向熟悉的人寻找安全感“黄渤 黄磊 孙红雷 罗志祥 艺兴还有王迅,加油!”“与你同在”是黄渤。所有的景物都变得模糊不清,不受控制的失重感压迫着神经。在尖叫声中王迅“苦中作乐”的想今晚一定要让黄渤请吃饭了。余光看到黄渤匆匆赶来,感受到他在耳畔温热的呼吸,因为蹦极疯狂跳动的心脏慢慢变得平静。

       看着王迅从蹦极台上一跃而下,黄渤有一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陷入了安静,眼里只看得到那个身影,所有的担心紧张都变成惊声脱口而出。那个时候只有一个念头–––“去拥抱他”。第一次嫌摄像走得有些慢;第一次有这样迫切的念头;第一次不想再顾及别人的目光。天空的星星闪着微弱的光芒,远处的城市灯光璀璨,蹦极台周围站满了人,就这样,他站在人群中,眉眼带笑,向我张开手臂。一个短暂的拥抱,安抚的拍拍了他,指腹残留着余温。

          “这太吓人了,这真的太吓人了”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曾躲进了长街寂静 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王迅在有次采访中说过会去黄渤家里两人聊到很晚,第二天黄渤开车送他去机场。实际上在他们都还没成名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喝酒一起谈天说地,他们聊梦想也聊现实;聊未来也聊过去。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在对方的喘息嘟囔中睡去。因为那时候他们都还没什么人知道,第二天匆匆醒来要赶去机场,黄渤闲暇时也会跟着自己飞去剧组要么客串一些小角色要么在自己收工后两个人会去周围一些景色好的地方逛逛,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悠闲时刻。但同时他和黄渤两个人都不是安于现状的人,总想着在这个圈子闯出些什么名堂。



 

那些被窥探到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真的假的?”


“快点  你快点”


   察觉到他溺水时的慌乱,被他抓到的时候又气又好笑,只是一个节目而已,拿自己来“威胁”他,是吃准了他会为此妥协。


猫鼠大战跑了一天,在火车上他递过来的饼,知道是他专门打包给自己的。


在火车上的第二天早上黄渤很自然的伸过一只手拍醒了王迅。


看着王迅把箱子拿走,笑骂着拍了他的头一下,“学点儿好的”。


“你这牙不带这个可惜了,对不对”手掌握住小臂扯过王迅圈住他的手腕。“过来我们一块儿合个影”。


时光桥上王迅被最先留下来,他的眼睛都红了,回头看了一眼王迅,转过头要哭不哭的样子。


知道他当兵多年,有军人情结,便毫不犹豫给他打了电话,为他铺路。


他吃了火锅辣的胃疼,递过来的牛奶。


站在背后看着他,期待能看到自己的名字。


所有人都以为黄渤会做一碗“很好吃”的冰沙整整王迅,黄渤却偏偏出乎预料。


早就写好的纸条,偶遇到王迅的房间,怀表被留了下来。


......


王迅从不吝啬告诉每个人黄渤对他的帮助对他的好,他知道有些人心怀恶意的希望他们关系破裂走向殊途,他偏偏不让这些人如意。提起黄渤他比任何人都要坦荡大方,他从来都不觉得黄渤事事都带着他是一件无法说出口的事情。


黄渤很少用言语表达自己对王迅的感情。

看人不能只看他说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了些什么。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    全部余生里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