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青桔

我永远爱少年意气

端午小甜饼

       从航站楼走出来,路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形色匆匆。今天天气不算很好,有些小雨,黄渤从随身的背包中抽出一把伞撑开,慢悠悠的走在路上,享受片刻的安静。他很久没有一个人走在路上了,自从他挂上影帝的称呼后。就这样戴着口罩和帽子走在路上,和每一个陌生人路过,雨滴“啪”的一声落在伞上转啊转啊的滑到伞边飞快的没入到柏油路上。走了几分钟黄渤向一个空的出租车招了招手,因为是夏天,车内有些许沉闷,司机话很少,黄渤不太确定他是不是能够靠着声音把他认出来,其实他也不太在意这个,他虽然是明星但同时他也是个普通人。他们的缘分或许只有这一趟车,认不认的出来又有什么关系呢?车里放着不知名的情歌,车窗被涂的模糊不清,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晚上。那晚的雨比今天大,车内也更闷热,王迅的眼镜片被打湿了挂在鼻梁上显得有些滑稽,应该要说些什么,安慰他也好骂他也好,总归好过沉默。可是有些话就像是堵在嗓子眼里怎么吐也吐不出来。最终黄渤也只是随手取下王迅的眼镜,一只手将王迅额前一缕一缕的头发抚上去,在王迅惊诧的目光中给了他一个轻柔的吻。他们很少像其他恋人一样亲密,他们的关系更倾向于知己而非恋人,或许是两人的性格都比较内敛,从不轻易表达自己的感情。真不知道他们这么被动的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感情真是奇怪的东西 。

       飞机场离得越来越远,奔波的疲惫让黄渤有些昏昏欲睡,黄渤有搭没一搭的和司机聊着天提提神努力让自己不要在车上睡着了,在和司机的谈话中了解到他正在戒烟。抽烟是种瘾,黄渤也会抽烟,在看不到未来的那段日子抽烟抽得最凶,所有的痛苦压力迷茫在烟草中都能得到短暂的安抚。王迅是个矛盾体,行事作风颇有些“老干部”的感觉,习惯早睡晚起,会打快板说相声,但也玩航模会拉小提琴会很多奇奇怪怪的技能,是个“技术控”,唯独抽烟王迅没碰过,黄渤认识他这么多年几乎没见过王迅抽烟。跟他待一起久了不知不觉中自己也很少抽烟了,习惯是种可怕的东西,无意识的拿起烟想到王迅每次都很嫌弃烟味犹豫了一会儿又放下,渐渐的连烟都很少出现在身上,有些人就是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

        雨势陡然变大,路上开始有了堵车的迹象,在这种天气又遇到堵车总是令人烦躁的。黄渤这次从剧组匆匆赶回来还没来得及告诉王迅,也许是人到中年也想玩一场浪漫吧。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在黄渤小时候,这种节日最受孩子的欢迎,不用上学大早上就围在家人身边好奇的看着他们灵巧的手指在一片片粽叶中穿梭着,不一会儿一个小巧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糯米的香气从粽叶中飘散出来引诱着人的味蕾,在那个年代是很值得期待的东西。后来长大离开家一个人出来奋斗,乱七八糟的忙碌着,连春节都很少和家人团聚,更别提端午节,粽子的味道在苦于生计的他眼中只是一段模糊不清的记忆。再后来遇到王迅,自己也开始转行放弃了唱歌。他该是痛苦的,那段日子他过的并不好,不知道自己做出转行的决定到底对不对。他和王迅认识的第一年,王迅在端午节那天傻乎乎的给他提了几个粽子,时间过得太久味道如何已经忘了,却莫名记得很清楚那天打开门看到的王迅,在阳光下微眯起的眼睛,一只手拎着粽子,看到他后露出的傻兮兮笑。

       可能是堵车太久了吧,黄渤有些急躁了,伸手松了松领口,打开手机划到他和王迅微信聊天的界面,他们俩的聊天还停留在某天的互相打趣儿上。黄渤很少玩手机,对打字更是一窍不通,总是被王迅戏谑“一指禅”,想到这里黄渤点开输入框,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在屏幕上戳来戳去,将想说的话打在输入框,犹豫了一会儿又一个一个字的删去。熄灭手机看向窗外天色渐浓,照着这么个堵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家。王迅在没戏拍的空闲时刻总是睡得很早保留着一贯的军人自我约束的习惯。黄渤估摸着等自己回到家王迅已经睡了。

    慢慢的路上开始不堵了,出租车飞驰在路上。到家已经12点了,黄渤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间,拎起行李箱下了车。屋里一片漆黑,黄渤放轻脚步拧开了卧室的把手,只看到床上隆起的一团,笑意蔓延在嘴边,随后退了出去。因为不想吵醒王迅,黄渤只好匆匆洗了个澡在客房睡下,躺在床上想着等明天王迅看到他时的样子。


–––––––––––––––––––––


第二天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晚啊,你睡得跟个猪一样难怪察觉不到我回来了。”

        王迅对于黄渤回家这件事有些惊讶,他私心想着黄渤该不会是为了他回来的吧,又觉得不太可能一则他和黄渤都是有事业心的人,二则两个人老夫老妻的,总不可能还搞一套浪漫吧。撇开这些不说王迅还是很高兴看见黄渤的,两人因为拍戏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王迅本来想着就买几个粽子吃吃也就当做过节了,黄渤却突发奇想准备自个包粽子,两人跑了几个超市才买齐了材料。他们虽说做饭都不差,但是粽子已经有些年没自己包过了,刚开始笨手笨脚包的几个形状实在是看不出是粽子,所幸在后来慢慢找回了感觉包的粽子才开始像样。就这么忙上忙下的,等吃到粽子已经是下午了。



“端午节快乐啊,王迅”


“端午节快乐,渤哥,我还有件事想问问你。”


“什么?”


“渤哥你总不会是专门回来陪我过端午吧。”


“你...想的美,我只是碰巧工作结束的差不多了才回来了,今天你收拾!!!”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